m13813002048喜欢过的文章存档

Five Loaves and Two Fishes - Corrinne May

m13813002048:

素年锦时:

这是一首赞美歌,歌名参照圣经中记载的耶稣所行使的神迹。他用五个面包和两条鱼招待了五千人。歌名五饼二鱼也便由此而来。虽自己没有信仰,但听到这首歌时还是能隐约感受到那温暖的力量。尤其在高潮部分,Corrinne May唱到 I trust in you还有I I surrender,被信徒的虔诚所感动。

  “五饼二鱼”是圣经所记载主耶稣在世时所行的一件神迹,发生于有一天约有五千男子(另有不知数量的妇女和孩子)在野地里聚集听主耶稣讲道,主也施恩治好了当中的病人,到黄昏时,门徒恳请主叫众人散开到村子里买他们自己的食物,但主却叫门徒供应吃的给众人,这顿饭给门徒出了一道难题。因为人数既然这么多,门徒何来这么多的钱买食物供给众人呢?当时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和两条鱼,他本来可以留给自己吃,或与自己的家人分吃,但他却把“五饼二鱼”贡献出来,交给主。当时众门徒都认为“五饼二鱼”分给五千人,每人只有一小点,如何得饱呢?但主却吩咐门徒去请众人一排一排的坐下,每排大约五十人。主便拿起饼和鱼来望着天祝谢,擘开,递给门徒,再分给众人。奇妙地,众人都按着所需要的分吃,吃饱之后,主吩咐门徒收集零碎的,免得有糟蹋时,竟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歌词:(素年锦时译本)

歌词翻译的有些匆忙,有误译的地方还望大家指出

A little boy of thirteen was on his way to school

一个十三岁的男孩在他回家的路上

He heard a crowd of people laughing and he went to take a look

他听到一群人的笑声于是走过去一探究竟

Thousands were listening to the stories of one man

上千的人在聚精会神的聆听一个男人讲故事

He spoke with such wisdom

他的言语间透着智慧

even the kids could understand

就连孩提都能听懂

The hours passed so quickly

时间过的飞快

the day turned into night

天色已晚 夜幕降临

Everyone was hungry but there was no food in sight

人们都很饥饿眼前却看不到任何食物

The boy looked in his lunchbox at the little that he had

小男孩看了看自己只装有一点食物的午餐篮

He wasn't sure what good it'd do there were thousands to be fed

他不确定这点食物能否解决上千人的温饱

But he saw the twinkling eyes of Jesus

但是 他看到了耶稣闪烁的眸子

the kindness in His smile

还有他慈祥的微笑

and the boy cried out with the trust of a child

小男孩被瞬间感动的流下眼泪

he said Take my five loaves and two fishes

他说 拿去我的五饼二鱼

Do with it as you will

用它们做你想做的事

I surrender

我心甘情愿

Take my fears my inhibitions

带走我的恐惧和束缚

All my burdens my ambitions

还有我的责任与夙愿

You can use it all

你可以物尽其用

to feed them all

来福佑众人

I often think about that boy

我时常会想起那个男孩

when I'm feeling small

当我觉得自己渺小

and I worry that the work I do means nothing at all

当我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毫无意义而担忧时

But every single tear I cry

但每一颗我留下的泪珠

is a diamond in His hands

都是他手中的一颗钻石

and every door that slams in my face

也是每一扇在我眼前关上的门

I will offer up in prayer

我会虔诚的祈祷

So I'll give you every breadth that I have

所以我愿意把每一寸呼吸交给你

Oh Lord you can work miracles

主你可以用它来创造奇迹

All that you need is my Amen

你需要的全部只是我的阿门

Take my five loaves and two fishes

带走我的五饼二鱼

Do with it as you will

用它做你想做的一切

I surrender

我心甘情愿

I trust in you

我对你深信不疑

I trust in you

我对你深信不疑

Take my five loaves and two fishes

带走我的五饼二鱼

Do with it as you will

用它做你想做的事

I surrender

我心甘情愿

Take my fears my inhibitions

带走我的恐惧和束缚

All my burdens my ambitions

还有我的责任与夙愿

You can use it all

你可以物尽其用

no gift is too small

没有哪个礼物是渺小的


评论
热度 ( 114 )

© ID488021108 | Powered by LOFTER